close

星期六爸爸上日班下班已經三點半,準備好要帶上來給我的東西後出發,到我們家已經近五點,我們四個還在呼呼大睡,趕緊起床下樓幫忙搬東西,非常的感謝我的父母遠道而來,還帶了家鄉自己種的蔬菜,還有媽媽親手做的蘿蔔糕,除此之外還有,肉粿、甜粿、粽子、饅頭、魚、排骨、爸爸公司的餅乾....每次只要爸媽來我就可以省好多菜錢,不只我們有連婆家也有一份,真的很幸福喔!

晚餐的部分,媽媽已經先在家滷好豬腳跟四神湯,我就準備了四樣菜,炒花椰菜、炒芹菜、炒蛤利、蕃茄炒蛋。因為公公晚上要上班所以只請婆婆過來一起吃晚餐,也因為少了公公這位酒伴,所以由我頂替也小酌了兩杯的黃酒,還好酒精濃度不高,所以不礙事。飯後則一起前往婆婆的二姐家,姨丈知曉了爸爸會喝酒,於是又拿出好酒不見招待,姨丈很好客也一直叫爸爸喝酒,還叫老公也喝,不過老公一喝酒就去見周公了,所以還是我頂替好了,畢竟好酒不見是威士忌,他還是別碰比較好,天冷喝酒可禦寒也不錯,不過這天的天氣不冷,喝了這酒搞的我整晚睡不好,因為身子一直發熱,很難受。

從姨丈家回來後,原以為公公會下班回來,但因為公公的同事要到大伯店裡聚餐,沒想到還請爸爸一同到大伯店裡喝酒,我真的覺得我的爸爸太好了,他也說去那邊不喝酒只陪公公,因為不放心所以請老公陪爸爸一同前往,老公因為不會喝酒也無法插上話,他說他去那邊看報紙,爸爸就真的只喝茶沒喝酒,就在那邊純聊天,我真的覺得他真的太偉大了,陪一群不認識的人喝酒聊天,真的是辛苦他,害我都沒有好好跟他聊天說話,感覺他這趟上來是來喝酒的,看爸爸這樣我真的一點都不好受,畢竟他是我父親我不希望他喝太多酒,喝酒傷身,沒好處。

隔天原本公婆打算要請爸媽吃中飯,沒想到爸媽急忙要回家,早上八點多就已經收拾好行李,八點半就回家了,害我更難過,怎麼這一趟上來我都沒好好跟他們說到話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