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4.6

這一晚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竟然認真了起來.

懶惰的我向來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煮菜,如:青菜用燙的,魚用烤的,肉用滷的,蛋用蒸的,完全不想動用炒菜鍋這東西,實在是太討厭油膩膩的感覺了呀~

前一天大採買了一些食材,頓時傷腦筋要怎麼消化掉它們,而老公還特地買了西洋芹說來吃個生菜沙拉(沒辦法,我們都太胖了,不能在大魚大肉y21.gif )

那如果吃生菜沙拉又配一般的家常菜也很怪吧?所以就煮燉飯好了.

燉飯的食譜其實已經看過很久,礙於手續繁複,要炒一堆料就算了,連米都要炒,我的媽呀,還要顧著鍋子不時翻攪避免燒焦阿,這真的不是我喜歡做的也(不是做不到唷是懶惰鬼上身)

那麼看在生菜沙拉的份上還是給它拼了.以下是我亂亂做的,不是很正統的就是了em03.gif  

line37.gif   

南瓜鮮菇燉飯

 IMG_4704-013.JPG

燉飯所使用的飯呢通常就是看看有沒有剩飯囉~沒有就用生米啦,傳統的是用生的義大利米加高湯炒到熟.

材料:鴻禧菇 洋蔥 南瓜 高湯罐頭  綠花椰 剩飯(以上量自己斟酌)

先將洋蔥炒熟再加入剩飯拌炒,加入南瓜及少量高湯小火燉煮,湯汁快收完時再陸續加入高湯一直加到完即可.介於炒飯跟燴飯中間的口感,有點QQ的就對啦!

我問老公說好吃嗎?(因為他很挑剔)

老公說:不錯吃!

妹說:要說好吃啦~不是不錯吃啦!!luxgen123.jpg  

問妹說:好吃嗎?妹妹一定是說好吃囉~036.gif 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米粒有煮稍軟一些

 

接下來這個生菜沙拉呢~敗筆在那個紅蘿蔔,因為切太大塊所以好硬有點難咬,不過老公竟然很捧場通通吃完,連我沒吃完的都吃了,雖然嘴巴一直說令人洩氣的話又一直吃,還說下回換他示範給我看.

西洋芹的部分是鬚鬚沒有處理乾淨,所以邊吃邊撕,不過口感很脆,還可以吃到蔬菜的香甜(都有先用熱開水川燙幾秒,我怕生的味道)IMG_4708-014.JPG

接著就是玉米濃湯啦,這粉普通就不需要介紹了,用康寶濃湯解決就好了呀~IMG_4710-015.JPG

最後當然要來個香醇的咖啡,香氣直撲我來,實在是太愛咖啡香了IMG_4713-016.JPG  

今晚有如置身於咖啡廳吃晚餐的感覺,很幸福,很自在,原來我家也可以是咖啡廳呀~luxgen58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